本命双担不拆不逆,部分墙头接受适量杂食。
话唠,晚期
HE爱好者,俗套大团圆结局死忠
我就要大声说——“战损不便当才是好文明!”

【周翔】荣耀粽子传·轮回

吃粽子时偷跑的脑洞,一发完结,算是过节应应景

大家的馅料各不相同,笼统的讲大体上划分远程们为甜粽子,近战们是咸粽子

猜猜大家都是什么馅料恩?

 

》》

 

孙翔粽子趴在地上,两只小短手用最后的力气揪住快要离体的粽叶,努力不让自己的馅料漏出来。

“现在的年轻人……啊不,年轻粽子怎么就这么不肯听听前辈的话呢?”远处一颗粽子老神在在的滚了过来,身边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粽子,手脚麻利地飞快修补着他在之前的战斗里破损的粽叶“你们输了。”

“叶修你闭嘴。”孙翔粽子气得直哆嗦,但是他不敢动,之前的战斗已经让他珍爱的名为一叶之秋的粽叶变得破破烂烂,隐约间露出雪白的糯米。

他憋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句他自认为十分恶毒的诅咒:“滚开,你这个五仁粽子。”

“呵,谁告诉你哥是五仁的?”叶修粽子完全不鸟他“哥明明是八宝的!啧啧啧八面玲珑,人见人爱……”

孙翔粽子被气得连身上捆粽叶的嘉世草绳松了都没察觉出来。

“老大不小的,可长点心吧……”叶修粽子转身带着旁边的小粽子走了“早就告诉过你了,只凭你一个粽子,是没办法成为最好吃的粽子的。”

 

孙翔粽子在地上趴了很久,他本以为作为胜利者的叶修粽子会走过来扯走自己的粽叶,将自己的馅料挖出来,让他输得彻彻底底。

结果,万万没想到,对方就这么,走了?

孙翔粽子在原地一直没有动,一来他不想动,二来他也动不了。

手太短,怎么也包不好自己破碎的粽叶。

期间有熟悉的粽子路过,肖时钦粽子、邱非粽子、陶轩粽子……但是他们都帮不了孙翔粽子,孙翔粽子也不让他们帮忙,于是最后孙翔粽子只能看着一个又一个他熟悉的粽子在他眼前匆匆滚走。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有点想不明白,好多人曾夸他是一只漂亮可口的粽子,他自己也深以为然,后来又拿到了全荣耀大陆最好看的粽叶一叶之秋——他觉得自己就应该成为最好吃的粽子。

然而现在来看,并没有什么卵用。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孙翔粽子默默缩回了揪着粽叶的小短手,将自己的馅料狠狠揉进糯米深处,像是要埋葬一个死守多年的秘密。

我真的很努力了……

孙翔粽子攥着自己的馅料,不知道在小声说给谁听。

 

黑影突然笼了上来,孙翔粽子抬头,发现不知何时自己身边围了五六个粽子。

这些用黑白相间的草绳系着粽叶的粽子里走出最大最高最漂亮的一只,不动声色地把孙翔粽子从地上拉起来,三下两下干脆利落的给他重新包好了粽叶,在孙翔粽子完全还没反应过来时,连带身上的草绳也一并给他换成了和自己一样的黑白相间款。

孙翔粽子有点蒙,剧情发展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天知道他的两只手还所在糯米里没伸出来。

漂亮的大粽子干完活就不再说话,沉默地伫在他旁边,做一个安静的美粽子。

然后这群天降的粽子们中慢慢滚出了棱角最为圆润的一个,他友好的替孙翔粽子擦掉了黏在粽叶上的灰尘“HELLO~我是江波涛粽子,欢迎加入轮回笼屉。”

 

孙翔粽子就这样跟着一群粽子回到了轮回笼屉。

他不是没有意见,然而他的手还在糯米里,被粽叶裹了个结实。

等他终于把自己的手解救出来时,江波涛粽子已经笑眯眯的把笼屉布都给盖严实了。

还能怎么办?

 

轮回是个大笼屉,不仅有号称全粽子联盟最漂亮的粽子周泽楷粽子在屉里,还曾经连续两年成为了全联盟最好吃的粽子团队。

这些都是孙翔粽子心心念念,却一直未曾拥有的。

然而粽子联盟这几年评比水准越来越高,花样越来越多,文斗武斗就算了,现在还要开始推组合。

本来拥有号称“第一粽子”的周泽楷粽子是极大的优势,然而为了给自家队长配个搭档,差点愁白了江波涛粽子的粽叶。

他自己本身与周泽楷粽子搭档多年,颇为默契,然而他俩都是甜粽子。

轮回笼屉里也有几个出色的咸粽子,例如杜明粽子,然而放到周泽楷粽子身边,就变得有点不够看。

江波涛粽子愁啊,愁得自己的糯米都不粘了。

所幸,轮回笼屉里还有粽生赢家方明华,挖得一手好萝卜……啊不,好粽子。

江波涛粽子窝在笼屉一角,看着擂台上模拟展示PK的周泽楷粽子和孙翔粽子——色、香、形、器……一个又一个得分项高高亮起了绿灯,江波涛粽子幸福得粽叶都打了卷,连带觉得自己糯米内深埋的馅料都变得更加软糯香甜。

粽生无常,下一秒模拟评分器尖叫着蹿了红。

江波涛粽子看了一眼被挂的得分项,痛苦地裹紧了自己的粽叶。

——味。

“总之你们俩多加练一阵子吧。”江波涛粽子一个粽滚去了笼屉布外,话是对孙翔粽子说的,眼神却一个劲儿的瞄周泽楷粽子“小孙辛苦下,多跟小周交流交流。”

队长这个小祖宗就交给你了啊!

江波涛粽子在心中无声的呐喊。

不怪江波涛粽子跑得快,馅料是每个粽子最大的秘密,周泽楷粽子和孙翔粽子在其余方面配合得进步飞快,近乎天衣无缝的迷之默契也令江波涛粽子感到惊讶,但是在事关自身馅料的“味”上,他们两个倘若一直GET不到对方的点,那么江波涛粽子再有心,也没法儿帮助两粽子迈过这道坎。

 

孙翔粽子在笼屉里滚了又滚,觉得自己快要熟了。

他瞥了一眼角落里的周泽楷粽子,发觉对方俨然已“老粽入定”。

孙翔粽子觉得,他不能再这么继续耗下去了。

“周泽楷,我们谈谈。”孙翔粽子一屁股做到周泽楷粽子对面,他一字一顿“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刚刚盯着孙翔粽子滚来滚去的背影看得有点愣神的周泽楷粽子默默捏了自己的糯米一把,名为一枪穿云的漂亮粽叶被吓得哆嗦了一下,感觉这话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我是认真的。”孙翔粽子一板一眼,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显得严肃,但是周泽楷粽子发觉,对方的粽叶一直在抖“我想过很多遍了,轮回是个好笼屉,我也承认你很厉害。但是,我们不合适。”

周泽楷粽子点点头又摇摇头,孙翔粽子看不懂他的意思。

“够了!”年轻的小粽子还是发了火“我说了我们真的不合适——不信你看!”

哗啦一声,孙翔粽子在他眼前撕掉了自己的粽叶。

五花肉、香菇、还有浓浓的蛋黄味儿瞬间一起弥漫看来。

“你看,我没骗你,我是一颗蛋黄肉粽。”孙翔粽子盯着他,声音里有浅浅的鼻音“我没什么高大上的馅料,你们一定是误会了什么。虽然我觉得我不会比不上别的粽子——管他是什么馅儿,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明明已经是难过的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却偏偏还要昂着头看他。

周泽楷粽子突然觉得自己埋在糯米最深处的馅料抖了一下。

就像第一次见到他时,明明已遍体鳞伤,却挣扎着从未放弃。

空气中突然涌动起一股更为香甜的味道,足以腻到糯米里。

名为一枪穿云的粽叶缓缓落到了地上,和一叶之秋粽叶重叠在一起。

“馅料……不重要。”周泽楷粽子抖了抖自己雪白的糯米,缓缓捧出了一颗红豆。

“你是孙翔。”

“搭档。”

“我的。”

周泽楷粽子顿了顿,又补充道:“最佳搭档。”

孙翔粽子挣扎了半天才勉强找回了自己的舌头“队……队长,你是红豆馅的?”

周泽楷粽子不说话,白色的糯米泛了红。

孙翔粽子无语凝噎,周泽楷粽子的优秀所有人有目共睹,哪怕就在五分钟前,倘若江波涛粽子告诉他周泽楷粽子馅里有钻石,他都信。

“现在你都知道了。”周泽楷粽子把自己的馅料又藏回糯米里,顺带把孙翔粽子的蛋黄也往回塞了赛,他的语速很慢,却从容不迫“再来,不懂得,我教你。”

“你说得清?”孙翔粽子觉得自己再次受到了惊吓。

“……”

“算了。”他也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说错了话,少见的乖乖滚到周泽楷粽子身边,使劲揉着自己的糯米,试图把同样泛红的部分藏起来“你慢慢讲,我都听着便是。”

“好……”

 

江波涛粽子溜达回笼屉附近的时候,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

太安静了,江波涛粽子有些紧张的撩开了笼屉布——入目先是两片熟悉的粽叶孤苦伶仃地躺在地上,再往上看,两团雪白的糯米倚靠在一起,隐约间还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馅料。

常年古井无波的江波涛粽子,觉得自己受到了百万吨伤害。

他颤抖着用最后的力气把笼屉布盖好,在昏过去前抓着身后不明所以的方明华粽子远远地跑了出去“晚饭前不要回练习笼屉!”江波涛粽子心力交瘁“否则你会直面粽生的大和谐。”

方明华粽子:“……”

后来的轮回笼屉模拟赛里,周泽楷粽子和孙翔粽子的搭档测试以全部绿灯高分通过。

轮回的粽子们纷纷鼓掌感慨队长不愧是除了修补粽叶外无所不能的队长。

曾一度距离真相最近的江波涛粽子表示他不太想说话。

周泽楷粽子察觉出挚友的反常,然而揣度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天地良心,他真的只是和孙翔粽子在加练。

“喂周泽楷。”孙翔粽子在队友的祝贺中拽了拽他的粽叶“一起做联盟最好吃的粽子吧。”

 

恩。

周泽楷粽子记得当初他是这么答应孙翔粽子的。

他当初也的确是这么想的。

他始终坚信轮回是最棒的笼屉,何况现在又有了孙翔粽子,再次卫冕成为最好吃的粽子团队,荣耀唾手可得。

他们甚至拿下了这一年的最佳搭档,在他们搭档的第一年便力挫群粽。

然而。

即使很多年后,孙翔粽子依旧记得那一天。最后的决赛里,本来轮回略占上风,然而在最后的6.5秒里,对面的叶修粽子终于动了手。

妈个叽,他不是五仁,也不是八宝的。

叶修是个什锦粽子。

比分在瞬间反转,叶修粽子带着初来乍到的兴欣笼屉成为了这一年最好吃的粽子。

候场领奖时周泽楷粽子就站在孙翔粽子旁边,一路没有粽子说话。

孙翔粽子没忍住,从下面拱了拱周泽楷粽子的粽叶。

“喂,周泽楷,你还记得么?你答应我要一起做联盟最好吃的粽子。”

“……”

气压变得更低,孙翔粽子有些焦躁的扯了扯自己打卷的粽叶,深吸一口气“我的意思就是,既然你答应过了——就说到做到,就算今年不行……明年,明年我们轮回一定要成为最好吃的粽子!”

周泽楷粽子没有说话。

“队长我是认真的。”孙翔粽子鼓着脸上前,犹豫了片刻,伸出小短手替周泽楷粽子抹去了还黏在身上的白糖粒“队长你是最棒的粽子——就算叶修他赢了,他丫的真是什锦的,在我眼里他也永远是个五仁粽子。”

周泽楷粽子眨眨眼。

他的小粽子已经成长得足够大啦,输得起,放得下。

所以他们在一起,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恩。”周泽楷粽子也伸出了粽叶,悄悄地与对方勾在了一起“会的。”

他们的粽叶彼此牵连,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偷偷交换了一小丢丢糯米。

江波涛粽子作为一会儿的发言粽站在离周泽楷粽子和孙翔粽子稍远一点的最前方,他揉了揉被闪到的双眼,将视线越过两个轮回笼屉内最挡视线的粽子,看向身旁的队友。

大家的脸上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但遗憾从来不是全部。

江波涛粽子长出了一口气——他始终相信轮回可以成为最好吃的粽子,无论是在过去,还是未来。

 

颁奖典礼结束的很快,然而粽子主席·冯却迟迟不宣布散场。

正当粽子们纷纷准备提前跑路时,一个突然的消息如同一道惊雷,劈得在场所有粽子晕头转向。

世界荣耀粽子大赛。

粽子主席·冯缓缓向大家宣布经联盟慎重推敲后,敲定的参赛粽子名单。

很快就听见了周泽楷粽子的名字。

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孙翔粽子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周泽楷!”在周围雷动九霄的欢呼声中,孙翔粽子趴在周泽楷粽子身边大声喊“我们一起先成为全世界最好吃的粽子吧!”

“好。”

 

END


其实最开始还写蓝雨微草的庙药粽子大乱斗,但是实在太魔性了,写一半我放弃了。

先去吃个粽子压压惊_(:з」∠)_

评论(43)
热度(4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罗莉亚 | Powered by LOFTER